普哥頭上的小辮子

夢女x1
雜食類
本人無腐味

Close to you-《靠近你》

嗯,正常學園paro,一名少女我對於普哥的上高中時期的腦補。 

靈感來自Carpenters的 Close to you 



為什麼就在他靠近之際,鳥兒總是突然出現?

為什麼每當他經過這裡,星星會從空中滑落?

它們跟我一樣,都渴盼靠近他。



高中裡有那麼的一個人,大家都知道他的名字。紅唇的女孩們口中歌唱着、頑皮吵鬧的痞氣男生們高呼着、皺起眉頭的老師們懊惱地低語着都是同一人的名字:「Prosciutto~/!/⋯」


他與好哥們搭肩交談時總是最突出的。南意大利人普遍是黝黑的小麥肌,濃密的棕髮,深色的瞳孔,但唯獨他不一樣。


在他誕生的那一天,天使們聚在了一起奉上了祝福,創造了一場真實的美夢。


他們把月光的金澤灑染在他的髮絲上,

又把星塵點綴在他的碧眼。


整個學校裡的女孩子都愛跟隨他,耳邊的竊竊私語都在讚歎他的美貌,八卦他的去向。


與生俱來出眾的外型,澟然的身影,標準的壞男孩舉動,他是這所高中的風雲人物,一眾情竇初開互相爭豔的意大利女孩都想要得到他的青睞,正值發育好動的男生則成群結夥放學後要拉他到球場上比試足球。他身邊總是少不了有人在哄嚷。


偶然會從教室外的走廊傳來噠噠的皮鞋碰撞磚瓦地板的聲音,我就知道他又被老師轟了出課堂。大概他又在教室最後座位上捲起煙草點燃,豪邁地把修長的雙腿交叉在木桌上,毫無歉意地吐了幾口煙圈。在老師眼中這是令他們頭痛的景象,但對於女生們這可是使她們哀天叫地,爭先恐後地擠擁在他教室門口想要目睹的一瞬間。


我不禁去想,或許連他吐出的煙沫都是芳香的。


不羈的他從不回頭垂憐目光予少女們,總是稍傾下顎抬頭向前凝視,眼簾微微下垂,纖幼長睫毛的陰影打在白皙的肌膚上,羅蘭紫的眸子裡卻沒有半分輕挑。一縷金絲被隨意地夾在了耳後,快要及肩的頭髮則被束成了一條小辮子。


傳聞中的人間尤物,行走的藝術品,夢裡的星辰,我無法對美感抗拒,戀慕之情默默地長出了萌芽。


到了夏季最後一天的上學日的黃昏時分,夕陽西斜,把熔化的金銅傾倒在校舍的牆壁上。從圖書館走出來的我輕笑自己過度用功,手捧着一本打算在假期用來打發懶庸的下午茶時間的書,在寂靜的校園內遊走。


窗外偶然飛過幾隻烏鴉,牠們的影子在走廊掠過。


我無意識地走到東翼盡頭的走廊。從那裡可以一覽校舍的中庭,傳言是他和一幫的兄弟最喜歡抽煙的地方。即使日常的吵鬧聲和人影都消失了,陣陣的煙草味還在走廊徘徊不散。


又一絲煙霧從樑柱後向我飄來。


柔和的一抹紅恬靜地停留在他的面上。


金髮在暮色下變成了紅褐得像是要燒起的黃金,平時凌角分明的五官也和藹起來。他附着柱身站着,上身稍稍向前傾,以放鬆的姿態把香菸送到嘴邊一吸。深邃的兩雙紫羅蘭曈孔緊鎖着我,我卻沒有讀到威脅的意味。


世界在轉動,他身後的逆光磨平了他的輪廓,放慢拍子的旋轉木馬的配樂在背景響起,一點點的小火花在我兩側閃爍。我被淹沒在一片紫羅蘭花花海。


他並沒有移開視線。


不知過了多久,他又朝上吐了一口煙,模糊了臉上的表情。


我突然一怔,才醒覺自己竟然盯着別人看了老天知多久。 而他好像從來沒有開口說話的打算。


我回到現實,呼吸變得急促,伴隨而來的就是手震。我現在的臉好比在外面燃燒的夕陽。思緒在上前打招呼與逃走之間猶豫不定,混亂之下我失手丟下了書,尷尬的氣氛之下只能轉頭逃跑。


啪㗳一聲在走廊迴響。


暑假結束後就再沒有人再看過了他。就連他的兄弟幫也聲稱在暑假沒有怎麼見到他。就像人間蒸發似的。


開學的頭幾天有關他的八卦被吵得沸騰,有人說他的父母把他送到了國外去,免得他在那不勒斯鬼混。有人説他被有錢的貴族寡婦包養了,像他的都挺討好現在的老婦人。也有人說他騙了黑幫錢,現在被追殺。


每個人對他的消失都有自己的見解,時間再過了幾個星期,他的名字就再也不被提到了,彷彿從古至今絕無此人,昔日的倩影都如夢幻泡沫。


東翼盡頭的走廊從此沒有淡淡的煙草味。


地上也沒有我在暑假前氣急之下丢下的書。


我再次到訪圖書館,打算申報遺失書籍。畢竟書背上的圖書卡最後寫上是我的名字,作為最後借出的讀者,遺失了也是自己的責任。一本微不足道的小說,被歷代讀者翻過千百遍,封面泛黃,它可能一早就被人隨手一丢到垃圾桶。就像我對他不值一提的盲目心動。


令人耐人尋味的是,管理員卻告訴我書本還在完整的排在書櫃上。


我連忙跑到書櫃前,手指在林林總總的書籍中一本文庫本的書脊停下,我把它抽出來,翻到書背,小心翼翼地拿出圖書卡。


在最底一行,一串瘦勁青峻的秀花體字寫在了我的名字正下方—

Prosciutto. 


那是我靠他最近的一次。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